close

我親愛的baby

 

那兩個字我們不說,但是在被雜事壓垮時,確實會叫人想起。

 

我們兩個的生活圈截然不同,能湊在一塊,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而也這麼跌跌撞撞的走了兩年多,這是個沒什麼的年份,金婚、銀婚的人多的是,愛情長跑個七、八年的人也不少,卻是我談過的戀愛裡面最久的一次,仍是叫我驕傲的;自己的小孩再平凡,父母永會覺得他們最好,道理一樣。而且,不論其他的愛情有多麼感人\深刻\動容,這世界上,我們的愛,就只有這一場而已。

 

另一個令我微微自傲的是,我們談得,畢竟是辛苦一點的戀愛,就因為這樣,更顯得我們的心意那麼純粹,對我們來說,除了心裡愉悅快樂之外,戀愛幾乎不會帶給我們任何利益,不若圈外能夠藉由結婚來獲得長期的照護、對方的財產、稅務的減免、在對方手術時名正言順的簽下通知書,挽救自己最重視生命的權利,抑或兩個家族結合所能帶來的巨大收益。

 

正因為我們在一起的理由如此純粹,當你不在時,我特別的思念你。

 

你還記得我們一起看過的cashmere mafia嗎?裡面的柔依跟艾瑞克這對夫妻在結婚週年紀念日,卻因為工作的關係而無法共同度過,兩個人悄悄的想給對方驚喜,卻剛好彼此交錯而過,當他們匆忙趕到時,迎接他們的卻只有空蕩的房間。對還是學生時間悠哉的我來說,那樣的情境好遙遠,又如此的不真實,卻沒想到我們的兩週年,就是在無法見面的情況下渡過的,而且原因還在於我,我出了國唸書。

 

幸好對此你是包容的,於是雖然壓根就沒想過要談遠距離戀愛的你,就這樣接受了男友跟你的在地球上的距離越來越遠。幸好現在的科技這麼發達,我們心的距離一點也沒有變遠,每天每天,仍然可以聊得到天,不論是透過skype或者很昂貴的遠洋電話,總是多少要聽一下對方的聲音的。

 

五年、十年後的今天,我們會在哪裡呢?是一起在廚房做菜,還是手牽著手正在街上閒晃?我不知道,但我想,我們還是會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