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你在一起的兩週年
雖然你在美國,我一個人和相機
加上和你最愛的夜市回憶
一同來慶祝這兩週年

說實在的
不知道做這樣的計畫
會不會讓一邊迷你奇寶加牛奶的你,反而更食不知味
但我相信望梅止渴應該會是個好辦法~呵呵
廢話不多說
跟著我來一趟你最愛的師大夜市美食遊記吧!

 
先為你端上的牛魔王的雞腿排
當天在點餐時,一度猶豫你來這吃得是牛排還是雞腿排?
還好,憑著當時的記憶,你吃得也是我喜歡的雞腿排

或許有段時間沒來,加上近期很少吃什麼炸雞排之類的東西
當餐點端上來時,我心想也太大了吧...
我還刻意不將蛋戳破炒熟
 

因為你最喜歡的是蛋黃緩緩流出的滋味啊~


才一切開,晶瑩般的蛋黃就這樣流了出來~
吃了第一口,還滿鹹得,但依舊吃得出腿排上稍微酥脆的雞皮
雞肉的表現也是軟嫩多汁
 
美食簡評:還算是料多實在,還好沒說要淋黑胡椒醬,要不然應該會鹹到水腫吧...

接下來
是每次你來的時候,都要抽號碼排的--水煎包
 
買到的時候如同你當時買的一樣燒燙燙,但沒比較油
 
底部的微微地煎焦,配著綿軟的麵皮一口咬下,層次豐富!
  
一口咬下後,裡面的肉汁從餡料間溢出
到這裡的表現都還算不錯!

但是!

餡料也太鹹了吧!
鹹到好像裡面除了鹹味吃不到其他食材味道
跟以前吃得時候,帶點鮮甜的菜肉味,有些落差
算是有些可惜

美食簡評:之前跟你提到口味有變化的小吃就是它...殘念

吃完了水煎包,接著要帶你吃得是
每次我都要吃很久的--大腸麵線
 
當我心裡想說,料是否還像以前那樣隨便撈,就可以撈到大腸
馬上湯匙一下去攪一攪,一撈!
 
嗯,有大腸,我再撈
 
這次撈到大腸加香菜~哈哈(要不然你還期待能撈到什麼?)
口味依舊沒變,細細的麵條搭著軟Q的大腸,再和著香菜跟湯
一咕溜的滑進嘴裡,還是會讓人不停的一口接著一口!

美食簡評:吃得時候,旁邊坐了兩個香港人,用著廣東話說著:好好食,我想這也不用多說了吧

吃了幾樣熱食後,當天晚上因為下過一場雨,更顯得悶熱
來碗清爽健康的綠豆薏仁湯,當然是最佳選擇!
 
味道獨特的薏仁搭配清爽的綠豆,兩樣沉浸在冰鎮的薏仁漿裡
不會過於甜膩的涼快滋味,還是最適合夏天的
 
每一次入口,都有豐富的薏仁跟綠豆,也是一道料多實在的小吃!

美食簡評:退火又消水腫的傳統點心,表現依舊亮眼!

吃到了這裡,比較重點的小吃幾乎都吃到了
只剩下曾讓你一次買5個回家狂啃得--熱狗麵包
 
份量還是像以前一樣的大,那天去拿得時候
好像還是感覺得到,你拿著一整盤熱狗麵包滿足的模樣~
 
一口咬下後,這樣看起來好像熱狗變小了,應該沒什麼熱狗味
令人意外的...它依舊濃厚,搭著有香氣的麵包
一整口兩樣食材的交互作用,口感不僅不會單調,熱狗認真的發揮它的香氣
因為當天那樣吃得量已經讓我有些飽足感
所以咬了一口拍完剖面圖後,就收起來當隔天早餐囉~

美食簡評:軟軟麵包,大大熱狗,兩種感覺一次滿足

以上就是特地位準備你最愛的師大夜市美食精選,不知道你覺得如何?
希望你能滿意~

特別加映:
當天我還拉著最進跟我一樣也在減重的友人K,幫我一起消化這些東西
原本以為吃完這些就可以大公告成的回家
沒想到友人K向我推薦一個每次他來台大必吃的「台一牛奶大王」
 
聽他說最有名的像是壓在桌下DM照片上的八寶冰
也是一家料爆多的剉冰店
友人K說每次吃得時候,最後冰都會流出碟子
我點的是香蕉奶酪冰,友人K說他們家的奶酪也是一絕
所以每樣冰品都可加一顆奶酪,如同別家是加布丁而他們是奶酪
 
以為香蕉可能就像在表面那幾片
當我越吃越下面時,下面還有一堆香蕉,加上奶酪和煉乳的剉冰可是我第一次吃到!
友人K點的是綠豆牛奶冰加奶酪
 
綠豆也是一整個多到不用錢
等你回國後,再帶你來這裡吃!


跟你在一起兩年了
有時我也會想,我這樣愛你的方式,能不能讓你覺得開心?
這樣關心你的方式,會不會讓你覺得嘮叨?
還是會擔心哪裡做的不夠好
讓我放心的是你都會跟我說,所以我不用在哪裡東猜猜西想想
我也用自己的方式讓你感受我對你的愛,所以才想出了這個美食遊記的方式
算是投其所好吧~呵呵
說了再多的我愛你,也不夠傳達我對你的思念
只有每天和你在電腦前聽聽今天你發生了什麼事?我有哪些想跟你分享的?
這樣到你回來的那天
希望下一個一年,我們依舊開開心心的渡過
你說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