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相比一般人來說改變性很低的人,如果以化學物質來說的話應該是類似氮氣之類的吧,活性低也不太跟其他分子作用。

 

down with love

(photo from IMDB)


這件事情最明顯的就展現在我跟baby的假日生活上,當我們兩個在一起的時候,因為剛好互相遷就對方一點,所以生活看起來似乎還不錯,家居生活跟在外遊玩以一種協調過得平衡進行。(奇怪的是,我相當不在乎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好幾趟,但baby卻超級討厭,還相當不耐煩。但另一方面,他卻願意到相當遠的距離買一趟東西,每次我都會覺得超級遠而不太想去。但其實這兩者的距離是差不多的。)

 

但是這個週末,因為母親節的關係,我們兩個人沒有碰面,各自在家陪家人,兩人的差異就顯露出來了。

 

Baby那邊的行程是去了高爾夫球場、看了蔣公的故居結束了又去吃飯,一群人熱熱鬧鬧的不得了,而我這邊是陪父母去農場然後傍晚時陪父母的朋友吃飯(其實是陪酒)晚上跟baby在分享兩個人的生活的時候,baby就說,如果把我們兩個的生活剪輯的影片應該會很荒謬。

 

就像電影中的分割畫面,一邊是babybaby的家人在高爾夫球場練習高爾夫,另一邊卻是我一個人賴在車上看書,然後baby那邊結束高爾夫球場,大家在車上說笑話,另一邊我還是在車上,只是看完書了在吃便當,baby那邊到了蔣公故居,驚嘆原來他們的生活是如此的中西合併,我這邊仍然在車上,只是探出車窗看看父母在做什麼,baby他們去逛了夜市,我終於換了地方,只是參加父母的聚會,還是坐著,偶爾聽父母的指令敬酒(感覺實在很像業務員應酬,有夠命苦)。

 

如果有人群的溫度計這種東西,能夠測量把人丟進一群人中造成熱鬧的程度,baby必定在中高溫區,而我是在低溫區吧。

 

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我們一起生活的時候,溫度總是剛剛好得原因。(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