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很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時常的缺課,學校的課只求過就好,

對於台上老師講些什麼完全的不在意,當然偶爾也發表意見,

但往往也沒有多深思,很多課上完就忘了,什麼也沒有學到,

花很多時間在玩、聽音樂跟看電影,卻沒有真的享受或者受到薰陶,

反而將自己的身體搞相當疲憊。

 

莫名其妙,我也這樣想,而且還很茫然。

高中時努力的向著目標前進的自己,還是比較令人踏實一點的,

總覺那時目標清晰,人生好像也簡單了許多,只要一直走下去就好,

生命還很長,做什麼都沒有後顧之憂。

後來,當發現自己的熱情喪失之後,我才真正開始混亂了,

不論作什麼都難以成事,只能看著身邊的人一個個漸漸展露他們的專業,

一開始是平輩,而後晚輩也慢慢追了上來,

不是不叫人焦急的。

 

對一靜下心,便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的痛苦,

卻逃避的選擇了用庸庸碌碌麻痺自己,

表面上沒事了,湖心可波濤洶湧,

我怕得要死,選了語言這條路,蜜月期還勉強可以,但之後呢?

長大,或許就代表要作長程的打算,小時候可以為眼前而活,

蹺家戀愛、不唸書整天將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這當然沒什麼不好,

二八年華,難得的,不努力玩,怎麼對得起自己,目標可以小、可以短暫、可以毫無關係,

但長大,就不再行了,總是要作些打算的,

成長必定伴隨著責任跟牽掛,有了這些,生命好像就加入了些無可何耐。

 

如果我就是沒辦法發音的那麼標準又漂亮?如果我就是寫不出優美的文章(不論中外)?

如果我的外文,永遠都學得零零落落,差人家一大節(因為我對字義瞭解的不及別人透徹或者文法不扎實)?

對「可能」的想像,反倒成了我躊躇不前的滯礙,久了,夢想也就漸漸被遺忘了。

 

或是庸人自擾,但確實束手無策,目前也只能先走一步是一步了,

就是僅換著視角也好,督促自己向前走,總是對得起生命一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