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我就是一個孤僻,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人,這種角色通常都因不太受規範限制,在團體的邊緣,或創造一個團體。我是前者,所以當我感受團體的核心價值時,幾乎都不會太早。

 

因此,我感覺到的宿舍的溫馨,可不僅是一件兩件的突發裝況而已。


從入學搬入宿舍以來,我就時而的受到宿舍中,陌生人兒的幫助,一開始,只是舉手之勞的,在要用門禁卡進入的宿舍門口,幫我多開一會門,雖然依照他們原本的正常速度,大可任門關上,要我在用卡片自己再開一次的。而後更進階的,有當我忘記帶卡片,被困在門外時,裡面的人瞄到,特地來替我開門。也曾在與女同學們開會時目睹,他們借予卡片忘記帶卡片的不熟識學妹們,待他們拿到自己的卡片,再交還她們。此外,還有人將面紙放在學校沒有提供衛生紙的廁所,或提供自己的洗手乳在洗手台。(用完忘記帶走?)

 

只是這都是小小地舉手之勞,雖然見時都略有些感觸,卻也只是訝異宿舍有如此傳統而已,直至今朝。

 

前已提過,我並不太在乎什麼「這件事情這時候做不太好吧?」比如在老師允許吃東西的課裡上課削蘋果吃,或七早八早就吃豐盛大餐,只是這件事情只會牽涉到我一人,判定為我的私生活,我便做我想做的。當我在吃膩學校的早餐,決定一大早要吃泡麵後(是說為什麼不能一大早吃,除了一大早吸收比較好之外,早點吃跟晚點吃有什麼不同嗎?),便在昨晚先在學校晚開早關的便利商店買好,今早起床,便走往公共小廚房,開始準備我的早點。

這時有個同學走了進來。

 

「早~」他進來奘開水。

而我邊忙著拆泡麵的包奘邊回「早啊」

「你一大早吃泡麵?!!」當他瞄到,大吃一驚。

「是啊….」唉,聽到他的語氣,我就覺得事情略為不妙。

「早上吃不好吧?」

「可是學校也沒有別的東西吃啊?」

「有早餐店啊?」

「我已經吃膩了…..」(是的,我已經連吃七天香雞蛋堡了,而這麼做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其他東西都很難吃。)

 

他緘默不語,似乎仍頗不能接受我的說法,臨走前仍嘴裡默默唸著「早餐吃泡麵…..

( 對啦,不但吃泡麵,我還加了科學麵下去,double份量啦!而且你這樣叫吃麵筋罐頭的人情何以堪?)

 

當下,我實在好氣又好笑,畢竟被一個根本沒有說過一次話的陌生男子,指正你不該吃些什麼,實在有點莫名其妙,但有人關心你的健康,畢竟還是有些感動的。如此近似夜不閉戶,路不拾遺,家家戶戶互相關心,宛如大同世界的境界,我想國父看到了也會很欣慰吧。

 

我們宿舍還真是個大家庭,看來不止天國,要朝世界大同的路,也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