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千萬台幣,很多吧?靠賣菜賺到一千萬,更難吧?

但是,如果是把這1千萬為慈善全捐出來呢?陳樹菊就這麼做了。

「錢,要給需要的人才有用。」她說。

這是我今天在時代雜誌看到的報導,

台灣媒體當然比照小胖跟王建民的台灣之光模式大肆報導了,

所以我不用再特別贅述。

這樣純粹的善意,是能夠影響他人的,當選今年時代全球影響力百大人物裡英雄項目的第八位當之無愧;也證明了,我們不是名人、富者、企業家,平平凡凡的人也能為世界做些什麼,不要太小看自己。

所以我認為這樣報導也沒什麼不好,善良的念頭需要被傳遞,

但是我也有點擔心,

名氣是雙面刃,尤其當被報導者並不打算擁有時,通常帶來的都是負面效果比較多,

時代雜誌用肖像圖的方式,我很贊同,

因為要喚起人們的善念是陳樹菊做的事,而不是她這個人,

放張肖像畫也就夠了;不要去製造人家的困擾,

想要轉貼事蹟的人,希望能夠不要轉貼她的照片,

媒體這樣做,我們不一定要跟。

總之,希望消息報導後不要有太多人去騷擾她,也不要有人因此起歹念,

好人不一定有好報,但是最少讓他們過得平平順順的吧。





時代的原文在這裡,是李安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