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說預告篇中間那個音樂斷掉是什麼意思?日版也這樣。

看完了「是誰吻了我」,場景很特別,是日本的美國學校,僑生學校對我來說很神秘,很超現實,又少見。

畢竟我只見過日本跟美國的僑生學校,卻從來沒在國外看過標榜給華人學生上得僑生學校(如果有,那又會是怎樣的風格啊?),感覺上,那是種為了讓小孩跟自己國內獨特文化接軌的培養所,所以算是蠻新鮮的設定。

類型上其實跟美式校園愛情故事沒有太大不同,只是少了好萊塢的浮誇氣,之中的感情仍然是日本人現實細膩童話的那一套。所以聽到片尾曲先放英文歌,卻是那種細膩的結局其實配起來非常奇怪,就像雞排跟草莓醬都很好吃,可是配起來就是會怪怪的。

keyvisual.jpg  

另外雖然Matsuyama Kenichi裡面那種要死不活的樣子、怪裡怪氣,又孤單的樣子很對我胃口,所以他的戲份最多對我來說有加分的作用,可是其他角色,父親、未來、Ace的戲份都被砍得太碎,感情無法累積不說,很多決定跟感情的持續都變得很不合理。最後的選擇雖然能理解,但要真心為他們高興,可要先消除對其他角色的喜愛才行。

最後順帶一題,裡面的照片特效其實我滿喜歡的,剛看到會有突兀的感覺,可是能帶出"回憶"與"角色所看到的景色"這點上非常的棒。

 

圖片資料來自:

おばさんだって松山ケンイチが好き!

wi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