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9日,這一天很特別
因為你將結束在美國的學業,回到台灣
想起出國那天剛送完你上飛機
因為知道往後日子的相處方式有所改變
眼淚就不爭氣掉了下來
就這樣我的早上你的晚上的相處了一年
你終於回來了~
原本一直以為從你家過了幾個隧道到我家的距離
這樣的「遠距離戀愛」算還能接受
沒想到因為課業需要你要飛過太平洋唸書
當時對我而言可說是晴天霹靂!
對於這樣的距離相處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這一年相處對我而言是辛苦的
考驗著兩人的相處方式
還好,我們都撐過來了

這段時間我也有些體認
可以理解為何一些遠距離戀愛的情侶
最後因為受不了寂寞而轉向其他的懷抱
在某些重要時刻、覺得寂寞時、當下心情想找人分享時
如果這些片刻沒能在一定的時間被滿足時
再加上這樣的時刻一次次的增加,是真很令人沮喪的

對我而言,跟你在一起不是因為只是要做些戀愛的行為
而是喜怒哀樂的所有都要和彼此經歷、分享
如果我因為此時的寂寞投向別人的懷抱
這也代表日後也無法再得到幸福
因為總有其他人安慰你、滿足你
那個人可以誰都是,不是某個特定的人
當身邊的人替代性這麼高時,這樣的戀情你還能期待什麼?
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樣的情感可以很豐富跟各色各樣的人戀愛
但這不是我所追求的

於是
我們的生日、我們的笑、我們的不開心、我們的寂寞、我們的想念
都隔著一個螢幕視訊裡交流
記得有日我夢到你睡在我身旁,那感覺很真實、很熟悉
我沒叫醒你,因為知道你在身旁感覺安心後又睡去
醒來時
你不在我身旁,雖然知道那是夢,但難掩失落...

得知你回國的日期後
我開心的準備你回國的後的行程
準備迎接你的牌子、我的朋友們和你的聚餐、要帶你去哪些地方吃哪些東西
你回來的那個凌晨,我沒睡
知道我會睡不著,於是拉了朋友來家裏聊天
朋友也好心的開車送我去機場
於是所有的東西都準備妥當
剩下的就是等你從入境出口現身
那一年的辛苦寂寞的生活也算正式結束

朋友說感覺你出國唸書這一年很快
對我而言那是一個無法實量計算的日子
畢竟那樣的心情不是可以那麼具體換算的

你還記得我們一起去看的「崖上的波妞」
當波妞變成人後站在小男主角的面前的那個畫面
那天
我拿著歡迎你回來的牌子看見走出出口的你
當時的感覺就像是那個畫面的開心

你回來了,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