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要給出版社的稿子畫到一個段落
準備關燈睡覺,開了房門
看到你坐躺在床上,旁邊的小燈開著


以為你還在看書,走近一看才發現...你睡著了
聽到我走進的聲音,你像剛睡醒的小孩般揉著眼睛醒來
我問︰「你在做什麼?」
你咕噥的說著︰「在看書」
但你明明就看到睡著啊~呵呵,真可愛
心裡想著,或許你在等我畫完稿子,然後鑽進床裡陪你睡覺吧
後來你闔起了書,關了小燈準備睡覺,我也準備去洗澡

洗完澡後出來,準備明天要上班的東西
環顧一下這間房子
想起剛認識你時,我們幾乎就以同居情侶般的相處
每個週六到你家或是我家生活
有些情侶會覺得『同居』是個浪漫的殘酷實驗
長時間的相處,可能會看到另一半你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我們的確看到彼此許多面貌
但總是在震驚、取笑對方過後,又覺得更了解對方一些
也就更珍惜彼此

想到這個月過後你將要出國唸書
這禮拜也將是今年最後一次跟你住在這裡
以後每週末我們不會碰面、不會在房間看DVD、不會手牽手到附近吃東西
睡醒時看不到你的笑臉、沒有兩個人的早餐...
想到這裡不禁一陣鼻酸,很多熟悉、已經習慣的和你的點點滴滴,要先暫時告一段落
回到床上,看著熟睡的你
好像回到剛跟你住在一起的那幾個週末,捨不得分開
晚上我牽著你的手睡,雖然我們幾乎都會這樣入睡
但這禮拜的意義,又不是那麼的一般

還是把握這禮拜的時間,起碼我還有幾個早上能看到你剛睡醒的可愛臉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