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聊聊我最近的生活,其實我很喜歡規律的生活,不過那是長期看來,因為久了成果就會出來,不論對身體或腦部都很好,但偶爾放浪形骸體驗一下年輕的味道也是很不錯。

 

所以在這個寒假裡,我要不是玩到兩點多,感到「啊~真的不行了。」(不要說我A,謝謝)就是七點多爬起來唸托福、歷史、國文。這兩種行徑的共同點硬要說的話應該是裝小,想回到中學時代。

 

玩得部份沒有什麼好說的,畢竟是娛樂。不過還是從中體會到,我似乎從小就喜歡日系的,漂漂亮亮、柔柔軟軟的東西,也對角色扮演大有興趣,能增點一些幻想的魔法的東西更好。另一方面,所有玩出模擬遊戲的結局都顯現,有時候我會在無意識的狀態下,偏離所追尋目標,而將精力用在發展副業上,得到兩者都是尚可,但不至於大富大貴的結局。果然是個慣於一心多用的人。

 

前一陣子和爸爸,在當父子的幾年關係中難得的對談裡,學到的以前不曾注意到的no twice mistakes,我想是對我人生會起相當大影響的東西;哺乳類畢竟仍是家庭取向的生物,會有精神上的傳承延續性。希望以後可以從更多人身上得到類似這樣的東西。

 

唸書的部份,倒是在最近感到了恐懼,唸得越多越覺得自己無知;學海無涯,是現在才體會到了,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書太多而時間太少。如果只看一遍就過目不忘的話,或許還能將所有瑣碎的知識統統記住,可惜我還是得要經過多次的複習才有可能將之熟練,所以那樣的方法是不可行的;只能將各式的知識盡量抓出通則來,略略記憶了。方孝孺的深慮論裡有段是這麼寫的「蓋智可以謀人,而不可以謀天。」身為一個人無奈,就是永遠會希望能成為「天」,但也永將知自己的渺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