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的頭髮很長的關係,不抓就會塌下來,

所以我很常戴帽子。

同樣的,因為頭髮很長的關係,厚重的悶在帽子裡,

就會感到很悶熱,所以幾乎一到目的地,就會把帽子拿下來。

(這樣說只有路人看見耶,戴辛酸的)

這一天我又戴帽子去上課,到了教室也就隨意擱置在桌上,

直到下課,因為還要趕一節的上台報告,

為了事先準備,包包一提,便急忙走了。

到下午,因為學校特殊體制的關係,

有些課程是如高中時,一天要上兩次的。

我又回到了同一個教室,這時我才注意到,

『.....我的帽子呢?』

老師已經在講台上了,等等再去找找吧,我想。

邊聽著老師講述,慢慢的我注意到,教室裡有個不對勁的地方,

我的帽子,不,應該說有頂很像我的帽子的帽子,

就戴在一年級的系草學弟頭上,而學弟似乎很開心的向旁人炫耀著。

那樣的顏色、圖騰、文字,都實在太像我的帽子;

可是,若不是呢?如果我錯怪了學弟呢?

沒有證據的審判,對嫌疑人都是太不公平的事情,

只是那頂帽子,來自一家獨立自國外批貨的小店,

以它進貨的量,實在是不可能在台灣輕易的出現跟我一樣的帽子的。

於是,我撕下一張白紙,為了怕學弟尷尬,還特地摺了幾摺,

請同學傳給學弟,裡面只簡單的寫了。

帽子,是你撿到的嗎?

紙條傳出去後,我邊暗暗的觀察著學弟,

原本意氣風發的和女生聊天的系草學弟,在打開紙條後,錯愕的嚇了一大跳,

急忙轉身跟死黨詢問是誰傳來的,可惜傳的過程中,

沒有人有告知紙條是哪來的,只被告知了要傳給誰,紙上又無屬名,

學弟慌張的掃視著,我只默默的看著其他地方,用餘光瞄著。

和死黨討論後,學弟很快的拿下了頭上的帽子,

把紙條向上的擱在帽子裡,傳了回來,

看到了裡面的字,幫忙傳遞的的同學們,也都嚇了一跳,

直到我手上,學弟才急忙對我做了個不好意思的手勢,

帽子,終究是回來了。


雖說是系草學弟啦....可是我還是不知道他有沒有天天洗頭,

或者頭上有沒有頭蝨之類的,

所以回到家,我還是馬上把帽子洗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