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趁著連假,和baby南下,一圓兩人一同出遊的願望,順也和baby兩位要好的大學同學見面。雖是在文化古都台南,短短兩天一夜下來,僅是不斷的買東西、吃東西。思古幽情,對我們這些吃喝拉撒的俗人來說,還真是半點邊都沒沾上。


一行四人就住在間Motel四人房裡,不知是經濟不景氣,同業競爭激烈、亦或是南部旅館就特大方,房裡裡有個服務牌上寫的,特引起我注意,牌上標明著有免費泡麵的客房服務,哇,想吃時,就有碗熱騰騰的泡麵送上,對我和BABY兩個愛吃鬼來說,實在太夢幻。只是稍晚,自夜市歸來,啟用這樣服務後,僅看到兩包連拆都沒拆的泡麵就這麼冷冰的躺在玄關時,不是不失望的。

 

旅館的食物都提了,主角也該出場,府城除了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外,另外就以美食聞名。一行人在房中略為歇息後,便出發前往當地知名的花園夜市。夜市裡五花八門,連化妝品都有得買,一趟逛下來,看的、吃的,眼口都撩亂。

 

不過實在不能太怪我們貪吃,北部住久,南部物價確實誘惑太大;更不能少提,東西不但價廉更甚是物美,一直認為士林已是相當規模的夜市,但在這兒有許多小吃,卻更加讓我印象深刻。其一最叫我不能忘的就是熱狗,也沒什麼特別,一樣裹麵衣去炸,可硬生生的扎實,不似北部以膨脹的麵皮將小小的肉身偽裝成大熱狗,一口咬下僅得一團空麵粉味,引來強烈空虛。反之,它薄薄一層麵皮,下滾油,炸的金黃酥脆,還吃得到香甜麵衣香,藉此引出多汁的熱狗,好吃的叫人拍桌讚嘆。

 

小時候在小學附近,開著一家早餐店,它的熱狗就是如此,一試我就迷上了,為此特地改掉遲到習慣,就為了早點到學校附近買,只畢業後幾年,早餐店收了攤,就怎麼吃也找不著,還一度因吃多了北部的麵粉熱狗,以為是美化了小時候的記憶,熱狗本來就沒有這麼好吃的。

 

夜市中另如麻吉叔叔、每天要賣掉1000多份,人龍長的要繞好幾個圈子的烤雞排,表現都在水準之上,但如些水果、滷味就大辣辣的擺著,如過年時的年貨一般攤著任人挑選,長期暴露在空氣、人們交談的口水之中,叫人不敢恭維。

 

吃食中也深深地體會到,人生中很多結果,真是自己選擇,我跟baby吃了一堆東西,體態標準的同學兩人卻只各自 吃了冰跟雞排,身材如何,實在怪不得體質。

 

隔日,一群人在火車站前分道揚鑣。於後在淤塞的高速公路上的客運裡,回憶起來,這次的旅行,連座古蹟都沒有薰陶到,可飲食文化,到實實在在的領教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