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次跟你一起吃飯,我吃完並放下筷子時
你指著我那還有些飯粒的碗說

「沒有吃乾淨,浪費食物!」

我就像被媽媽指正的小孩,趕緊把剩下的飯粒扒乾淨
然後把乾淨的碗給你看說︰「這樣可以了吧!」
你就笑笑的點著頭
有人曾說過︰「出現在你生命裡的人,都有可能是你的小神明」
你,喜歡吃,享受吃,不容許他人浪費食物
我想你應該是管理食物的神明吧!(笑)

很奇妙
小時候媽媽總是告誡我們「碗裡不要有剩的飯粒,要不然以後會娶花臉老婆」
那時對我而言,我擔心的不是會娶到花臉老婆,因為我想要的也不是老婆
而是花臉這件事
結果沒想到,花臉的竟然是我!
所以也曾打趣的跟你說︰「一定是你以前有次飯沒吃乾淨,才會讓我現在花臉」
你很不服氣的說︰「最好是我啦!明明是你自己臉沒洗乾淨」

現在
當我一個人吃飯時
會很乖的不會讓碗裡有一顆飯粒,能扒的多乾淨就多乾淨
如果沒有吃乾淨,彷彿耳朵會聽到你小小聲的說︰
「你又沒有吃乾淨,浪費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