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兩人之間的相處,我還在學習
也將所學的付諸行動
其實很多兩個人在一起的道理
自己也懂得一些
要不然不會毎當朋友感情上有問題時,會想撥個電話給我
其實也只是站在人跟人之間相處的基本道理,去看兩人關係
雖然這樣複雜的相處關係,不可能簡單幾個道理即可道盡
但起碼溝通上有個基本認知

找個人談戀愛跟開始戀愛
其實是兩件不同的事



找,要找怎樣的人
如果是以外在取向的標準,幾乎都是不歡而散
所以看得順眼,不會看到就反胃
這似乎比較重要

有了對象,當然就能開始一段關係
殊不知,這又是另外一個階段的開始
兩個不同成長背景的人
要兜在一起進行許多事,必定發現許多不同之處
這時,找到適合兩人的相處方式就很重要
也奠定兩人是否能走的長久的重要關鍵

「經營關係比找對的人重要」

跟baby在一起的這段時間,更能讓我體會這句話的其中涵義
週六跟baby還有朋友K、朋友M看了「頭彩冤家」
兩個因為一筆高額獎金〝真結婚假相愛〞的陌生人
在電影結尾兩人還是願意當彼此的終身伴侶
願意去了解對方內心深處的傷口,看到許多以前沒發現的面貌
才讓兩個生活工作猶如兩條平行線的人有了交集的可能
就是「經營關係比找對的人重要」最好的寫照
相信一開始誰都不是誰眼中的Mr or Mrs.Right
畢竟毎個人都會有些莫名其妙的缺點
如果另一半總是喜歡亂丟襪子
與其天天扯著喉嚨大吼不要亂丟,不如教他要丟就丟在洗衣籃裡
愛情不花時間力氣經營,這樣的愛也毫無價值可言

我跟你基本個性上,就是很典型的對比
加上兩人頑固指數也不分軒輊
彼此既然都是難搞的人,也就正好湊一對
每當你牽著我的手,任性的說︰「我的!」
那種佔為己有的歸屬感
很頑皮也很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