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自己一個人睡嗎?

在我們還小的時候,都不是自己一個人睡的,

媽媽將寶寶抱於懷中,他們的臉會總是那麼安祥,

除了那熟悉的乳香外,或許便是母親的體溫的影響。

那樣的記憶那麼深刻美好,深植心中。

 

人總會長大的,

有了自主的能力後,我們便努力的開拓自己的生活,

奮力的展翅,就像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間,

能依自己意思擺設的愉悅,品味著自由果實的甜美。

我們學步、繼而奔走,獨立,

不用受制於人的,好開心、好開心,

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好開心、好開心,

可惜似乎總是得到了什麼,便總會失去什麼;

自由帶來的也不全然是快樂,

年紀越長,當我們累了,暫停下步伐,卻再也找不到那樣的擁抱,

原本父母伸展的雙手,不知何時已不在原處。

這時才開始感到焦急,應該那麼熟悉的,眾裡尋他,卻已無蹤。

會不會,人會戀愛,便是要尋找一個能分享溫暖的人?

那是我們原始的想望啊!

 

可惜就像有的人體溫高,有的人體溫低,

似乎每個人需要的溫度都不同;愛情來了,我卻仍睡得不好。

男友C拒絕抱著一起睡,他說他害怕當他習慣了,沒有我一起睡會睡不著。也不以為意的,是直到很後來才明白,那個他想習慣的,始終就不是我。

而從小就不曾感受溫暖的V不會擁抱,當我雙手環繞著他,他只感到手足無措,我們相愛,卻因表達的方式不同,宛如隔著北極海。

在一次次離開之後,寒冬待續。

 

所以才那麼驚訝,沒有想到,自第一次我們便睡得那麼契合,

你那麼自然的環抱著我,將頭枕在我的胸口,

卻不叫人感到過於沈重,只有踏實,

環著我的雙臂,又擺得那麼剛好,不致讓身子懸空睡得不舒服,

那一天,我們睡得那麼安穩,就如同往後那麼多次一般。

那麼多的崎嶇之後,終究我是找到了,有著讓我安眠體溫的人。

 

 

 

 

 

 

我始終都記得有天的早上,早已醒來的我偷偷溜出你的環抱,去書房趕仍未完成的工作,不久你醒來,搖搖晃晃走向我,說:「Baby,沒有你我睡不著。」眼中因我消失的惶恐夾雜著對我需要,是啊,你很愛我。我放下手邊的工作,又和你躺回床上,看你又睡去。那一天,我始終都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