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是這麼說過的,如果一個人說不出來他在想什麼,那他或許也真的沒在想什麼。有時候我會很喜悅,但卻難以言狀,談吐對我是一件困難又不容易的事。但有的時候,我還是想說。


昨天是我的生日,生日的意義有很多;它 是母親受苦的日子、是我們來但這個世界上的首日。而來到這個世界,該為生命而喜或為將受之苦而憂都難以抉擇,它值不值得慶祝,或許是有待商確的。但在那一 天,如果有人記得了你的生日,通常,我們都是快樂的。那是一種給予自己的小小慶典,365分之一的1天,如此平凡的我們得以成為最重要的人,生者最大,因為是壽星,壽星都該開心的。

 

那一天,我和baby一 起去了一趟師大夜市,這是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我的生日,也是第一個生日,我們決定好好慶祝一下。但態度很差的店員、還有些不太客氣的人們,讓這個重要的回 憶,差點成為一場災難。幸好只是「差點」,這一日仍是相當美好的一日,我們牽著手,穿梭在人群中,人群壅塞,我們的手卻握的緊緊的。由牛魔王躍至巧克力 波羅,再溶解在搖滾牛的冰裡,搖槳向政大書城,最後,你將一朵紅白相間的馬力歐蘑菇交到我的手上,那是我每次來到師大夜市,總是會繞去看看,卻總買不下手 的撲滿。我的心暖暖的,又那麼盈滿。

 

我 知道,這段日子,你相當疲憊,連日的熬夜和早起,突然湧現的大量案子,讓你勞心的焦頭爛額,偏偏這時候你的電腦又很不巧的壞了,幾乎是種屋漏偏逢連夜雨的 無力了。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你沒選擇在家好好睡一覺、或先把電腦修好再慶祝,而是先將之延後替我慶祝,我既感動又心疼。

 

那天的晚上,我們通了電話,你在那頭替我唱了生日快樂歌,並且說了一小段話,最後你說:「baby,我最喜歡你。」我惡作劇的問,為何,不說愛。你很認真的想了一會,說是因為害羞。其實在那一刻,我是明白的,你的喜歡,和愛,都是同一個意思。

 

是的,你最愛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