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就不是一個瘦竹竿型的小孩,
雖然吃東西挑東挑西,嫌蝦子麻煩剝殼又會弄髒手,
茄子味道奇怪,菠菜味道太重受不了,
挑食的傾向可是大大超越了,蠟筆小新那種我不要吃青椒的等級。
但是體內的金牛血卻在發酵,對喜歡吃得東西就固執的不得了,
甚至曾經有一整個月天天都吃肉羹的紀錄。
愛吃的零食也非要吃到飽足。

這樣的先天不良,再加上後天就是不愛運動的,老坐著看書的習慣影響,
自然就總是有著充滿肉感的好身材,
那還是個老人們看到胖小孩,會笑嗨嗨的年代,
自然就仗著身材的優勢,橫行天下無阻,
到哪都受疼愛,
減肥這件事壓根就不在我當時的人生計畫表之中!

上國中以後,因為讀的學校每次體育課的強迫跑操場,加上我想跟我喜歡的同學一起跑,
與之後身材整個的抽高,剛好就將體型拉到了一個穠纖合度的狀態,
讓我再次坐上了受人寵愛的寶座,就這麼持續到了上高中,
離開了那樣的環境,又加上新陳代謝率也以過了黃金時期,開始慢慢衰退,
雖然還不太明顯,但到了後期,
也就成了會讓有運動的好友消遣著要減肥的狀態,
但災難可沒就這樣停了下來,
上了大學後的爆飲爆食加上熬夜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的體重終於爆表,
外型也無法再用肉肉的很可愛,這種藉口矇混過去,
雖然期間曾經因為交往了一個身材嬌小的男友,
因為自己怎麼都不能接受比男友還要胖這種事情,
而持續的跳有氧和仰臥起坐和伏地挺身稍稍抑制,
讓體重停留在一個安全的狀態,
但在痛徹心扉的分手後,
體內的肥肉馬上趁著,分心於傷心的時刻,
大舉向身體的各部位進攻,
之後與現任男友相處,因為兩個人都是愛吃的人,
往往就在深夜回家的時後的「你想不想吃雞排?」『好啊好啊』
或者「我要去買飲料」『我也要喝』之下,
讓磅秤的指數直線飆升,加上又是不容易瘦下來的體質,
那個讓人還過得去的數字頭就在以不曾在磅秤上出現過,
不過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所以還是參考了許多人的方法,
列出了一些適合自己的規則:

不吃中飯
星期二四跑去高鐵看書,在台北就游泳
晚餐七點前吃
減少澱粉攝取,以青菜替代

我知道對有著胖子體質的人來說,要減下來花個兩三年也很正常,更是一生的抗戰,
所以我也不打算採取太激烈的方法,
只以我做得到的部份實行,
Baby、baby,要督促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