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交響情人夢20集,野田惠為自己不能參加比賽而陷入低潮。
事實上是由於老師希望她能去體會作曲者的心情,理解作曲者在寫作曲子上所用的心思,
而不要總是流於自由發揮而不體會。
但這樣的禁止令,使得不明其緣由的她,開始對這般情境灰心喪志。

男友千秋發現了她心情的變動,開始親自陪著她、替她特訓。
在不斷的特訓裡,千秋在內心暗自驚訝於野田惠,
數十小時不斷專注的集中力,和對樂曲強大的感受性;
我想這也是她除了天生的天賦以外,
之所以能擁有能成為天才鋼琴師可能性的原因。

反觀我自己,雖然總是希望自己能學好英文和繪畫,
同時渴望著減肥賺錢等問題,
卻老是花了許多時間在很多不重要的東西上,
對於自己的目標無法集中,英文也有一日沒一日的看著,
當初那股明明英文很爛還是每天不間段用英文寫日記、
不會畫畫的也不好,卻還是努力畫了一本漫畫,
並且把自己存了好久的錢都砸下去印書的拼勁,
在上了大學後,慢慢流失,
再度磨損成一個普通的小圓石,也安於此。

人生當然不用只專注於一個目標上,而將其他完全拋棄,
成功往往也需要其他能力的輔助,
但更因達成希望如此困難,更需傾注更多心神。
我還記得當初是多麼想成為像男女翹翹板裡面的宮澤雪野一樣十項全能的人,
卻沒有痛徹的體悟到,她所成為那樣耗費的心力。

我們都給了自己太多的理由,
很久以前,有個男生對我說過這樣的話:
雖然朝著未知的夢想前進,
    大多時候是很無力的;
    可是如果不咬緊牙關,
    倔強的撐下去,
    我知道我會後悔。


是啊,就是這樣,
now, it's my turn.









題外話:
然後漫畫店的姊姊好好,她讓我租走她的新進書之後,
看我真的像說好的一樣,很快就在在一小時內就還,
很心疼的說你都不在這裡看,就不用多花的租金了。

我覺得店就是要幫客人著想,
真的站在顧客的立場想才是真的好店,這種店要支持。
所以我要去寄更多錢。(明明就愛看漫畫講那多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