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五晚上去跳個舞吧!M說他心情很不好,加上我們也很久沒去跳舞了」
K在電話那頭捎來這個消息
我回答的「好」如果仔細一點聽,或許有些不知所措

自從和你在一起之後,那樣的地方能不去就不去
一方面不想讓你擔心,一方面或許年紀有了那樣的地方不再吸引我
加上自己本來就不是很喜歡去那種密閉空間活動
但這次好友的心情不好,只好不得不破例一下
當然去那樣的地方,一定也是跟baby報備過才去

以前單身時去那種地方
也真的只是跳舞而已,什麼搭訕、奇奇怪怪的行為
在自己外型不夠優的前提下,還真的都沒發生過
當然自己也清楚,那種地方認識的人,想跟你認真談戀愛的也是少之又少
現在有了baby之後更加敬而遠之

隨著約定的時間接近
我的心情一點都沒有等一下要開心跳舞的喜悅感
到了門口
還記得大學時第一次來這裡時
一切是那麼的新鮮有趣
動感的音樂燈光效果、各各有型外型極佳的人們
希望能在這個地方認識什麼人
但現在卻為當時自己的天真感到可笑,最好能在這裡遇到Mr.right
現在
或許是經營有成,也做了些許的改裝,裝潢的更像現代的舞廳
燈光音響方面更是有新的花樣,乾冰、夢幻泡泡一樣也沒少
裡面的人各取所需
當然還是有人純放鬆的來這跳舞開心,只是這樣的方式不再適合我
看著現在的年輕小孩
打扮的光鮮亮麗,和愛人或是好友盡情揮灑青春
隨著音樂擺動,什麼物價上漲、學業工作壓力在這裡都是屁
想起大學時的我來這裡,雖然視覺聽覺方面感受到它的新鮮感
但晃動的燈光閃爍,賣力舞的步伐的人們
我看到的是更多的空虛

就在到舞廳的路上
看到迎面而來的一對情侶
手牽著手,男方手裡拿著剛從百事達租的「我是傳奇」(baby說不好看)
女方提著剛買的一包滷味
想必等會兩人配著滷味看著DVD度過這個週末夜晚
這才是我想要的
或者跟朋友在一家餐廳可能喝點小酒,互吐苦水
都比來這地方好
只是M說好久沒跟我們沒跳舞,想想他心情不好也就順著他
熱舞時段開始
K和M隨著音樂起舞而我無心的晃動
不時三人取笑其他人瘋狂的舉動
我很清楚知道的是
快樂的不是跳舞,而是跟你們在一起談笑的時光

至於週末的晚上做什麼最好?
跟自己心愛的人、真心的好友
開開心心的相聚聊天,才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