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現在是一個孤獨的人,這樣的事情,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我還記得大一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和班上的同學,還會晚上一起去夜唱,我認識的人不只是我們班,而在兩個班級都有著認識的人們,我和自己班上的一群女生甚好,但也和隔壁班的同學們嬉鬧,那時,總會一大群人一起去吃飯,人多到店家提供的位子不夠坐,甚至還要從隔壁桌搬椅子過來,我們笑著、鬧著,聊著身邊所有的大事小事,慢慢瞭解彼此。

        然後,事情開始慢慢有了轉變,我開始花了很多時間在網路上,認識了很多不可思議的人,有知名電腦公司的工程師、小小的倉管、念攝影的大學生、藥劑師、念法律的預備律師、雜誌的編輯、軍官,那樣的世界好大好大,那麼遼闊。每個人的人生都那麼不同,令人目眩神迷,時空在我的眼前展開,就像一場巨大的未知地圖,我開始跟著他們冒險,透過他們,我得以窺見我未曾見過的世界,知道各式各樣地方曾有過的怎樣的小插曲。哪個專櫃賣香水的店員是他們的朋友、什麼樣的客人會買東西哪些不會、在淡水高級住宅頂樓放的煙火、MTV到底是怎樣的地方、什麼地方的什麼最好吃,透過了他們,我才認識了那個對我來說曾是未知的都市,好的壞的,都耀眼的接踵而來,慢慢的,我和學校朋友的接觸就少了,我花了更多時間在網路上聊天,為了每個禮拜都回家,我開始節省我在學校的開銷,推掉了很多飯局,也不再參加各種活動,當他們玩回來,討論著旅行的照片還之間發生的種種糗事時,接不上話題的我,總有一點尷尬,慢慢久了,終於再也沒什麼話題。

再之後與一些人的一些小小爭吵、對彼此的不諒解,終於在我和學校同學之間是離得很遠很遠了。

        我成了學校裡的獨行俠,太久沒和真正的人類交談,我也慢慢就忘了要怎麼做,始終就保持著冷冷的態度,維持著我的神秘。下課時,我總是最早走的、午餐都很有效率的在便利商店的飯糰和三明治中解決。我的時間變得很自由,要怎麼安排都沒問題,因為再沒有人約我吃飯。

而由許多星光所構成的璀璨世界,也開始慢慢崩解,原本就不該交集,卻因意外而併合的線,開始四散,終究是在不同的世界,也就漸漸的疏遠了。


當我要找人傾吐心事時,一轉身,卻再沒有人留在我的身邊了。
在黑暗中,我只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