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的源起,都從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個包包開始。

           其實之前多少便有耳聞在美國網購,東西可能要等個半年左右才會來,或者等了許久,才收到包裹,上網追蹤才發現包裹早已環遊世界。讓我對美國的郵務況況已經種下了陰影。

但有些東西身邊的商家不會進,有些則是進了卻有著當你是凱子爺的標價,網路購物會風行,除了便利性,不是沒有其他原因。

所以來美國兩三個月,當生活安定下來後,雖然早已有耳聞,還是抱著「不會那麼糟糕吧?」的心情下了訂單。

沒想到就此陷入麻煩地獄,貨物該來的那天,東西並沒有出現,還不知道嚴重幸的我,還想說再等個幾天看看,沒即時上網追蹤,直到又過了幾天後,上網鍵入貨物編號,才發現UPS竟然跟我說東西早就已經送到了,但我手上明明沒有啊?送貨的地點是Met Cust Man,剛看還不知道什麼意思,想說或許是門市人員之類的吧,上網一查,才發現事情大條!Met Cust Man就是說送貨員把你的東西交給了一個陌生人,而且沒有向他要任何資料;那個人可能是剛好路過你家的流浪漢、或者正煩惱零用錢不夠,要賣東西籌錢的青少年。找回來的機會是0%。請盡快聯絡UPS,越快他們願意賠償的機會越高。

接下幾天,只好不斷寫emailUPS還有賣家聯絡的,書信往來實在很累。(←網路購物搞到這種程度,我還寧可直接去零售店買,而且UPS超會推卸責任,一直叫我先跟賣家聯絡,而且明明就是他們搞丟的,為何識別家公司要吸收損失啊!)

幸好賣家豪爽,叫UPS先試著收回貨品重新寄,並安慰我,如果直到星期四晚上都還沒收到,他們會重新寄同樣的商品(當然,用不同的運貨公司)給我,在美國第一次網購的經驗才算畫下了一個逗點(因為目前還是沒收到包包)

希望送貨員不要像下方影片那樣對我的包包....(沒耐心者可直接跳轉0:37的位置。)

總之,UPS雖然是世界最大的貨物運輸公司,但如果你沒要求賣家在寄送時要求簽名、或者不可轉交他人等等,送貨員有非常強烈的傾向,會跟你玩找找禮物在哪裡,他們喜歡把東西放在車庫、前廊或者可靠的鄰居那裡。或者當起現成聖誕老公公,把你的包裹送人,初次使用不可不慎啊啊啊啊!!!

最後附上正妹長達六分鐘並意外跟我同標題抱怨XD

或我真實的心聲。


P.s.其實貨物該到的那天,我有去UPS門市問店員能不能在這裡收,店員神情詭異,之後說不行,要我跟總部聯絡,便給了我一張寫了電話的小紙條,後來我一打,卻是色情電話啊…. (←什麼跟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