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過多久,我想我還是會不斷的遇見我喜歡的外表,但是那再也跟過去不同了。我談過只重視外表的戀愛,卻將自己搞的傷痕累累。

隨著年紀漸長,或者,跟你戀愛後,當我再見到自己喜歡的臉,雖然會覺的開心,想要親近,但顧慮也開始多了起來,比如說B,我雖然喜歡跟他在一起,但是我並不喜歡和他一起工作,在工作上,他是嚴肅而霸道的,而那和我喜歡他的溫暖相違背,好感也就消減,不知道是我年長了,還是遭你寵壞,我沒辦法再像過去一般,只有對方是我喜歡的臉,就有自信與他戀愛,因為當時覺得,戀愛,是一個人的事,我努力達到他想要的一切,甚至變的不像自己也無所謂,只要他滿足我的幻想。我對自我是很沒自信的,隨時都能拋棄,直到遇見你。

你愛我,也讓我成為我自己,你對我沒什麼要求,不特別期待我變怎樣,無論胖瘦,舉止。我只要當我自己,你已經很開心。

就連任性也是,這或許是我戀愛旅程中,至今唯一的一次,我可以明白的對對方要求,而不只是滿足對方的期望。

當喜歡上一個有著你喜歡的臉的人時,你會不自覺的讓關係走向不平衡。因為對方什麼也不用做,待在你身邊,對你就已經是種付出,光是看到他的臉便開心,聽起來很美好,但卻是個詛咒;就像縱容一名寵壞了的怪物,不論他做了什麼討厭的事,你不特別放在心上;或跟他討論,只會想說算了,看到他的臉也就不氣了,直到某天,他真的踩到你地雷,讓自己完全絕望為止。這不發生在我們身上,當然,不是說我討厭你的臉,有時候我也覺得你性感或是帥氣,但抗原,我是有的。

當我看到我喜歡的臉,我還是會感到愉悅,可是接下來,我會想他能夠照顧好我嗎?他會像你一樣就算邊抱怨邊在我們出門,我沒帶包包時,替我將書裝入背包,只因為我就算不看,沒帶書就沒有安全感;或者,明知道我不喜歡去你家,儘管不方便,也願意騎半小時的車程來找我。更不用說,替我買我喜歡的東西、幫我搭配衣服,族繁不及備載。

我不再想挑戰,光只靠喜歡的臉,能不能談戀愛。我只想好好跟你在一起,因為沒有人照顧我像你照顧我一樣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