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說》

 

一開始注意到這部電影,是因為我很喜歡的歌手也曾唱過一首同名的歌曲。被這部電影吸引,是因為裡面有彭于晏,他的笑容實在太迷人。然後我才注意到導演是誰。

 

07年因為輔導金政策修正,許多新導演輩出,獲取我目光的除了萬人注目的《色,戒》與《不能說的‧秘密》,另外兩部就是鄭芬芬導演的《沉睡的青春》(有張孝全)與李芸嬋導演的《基因決定我愛你》(也有彭于晏,我果然很喜歡他),當時實在很難決定要看哪部,便兩部都去看,卻都敗興而歸。基因決定我愛你失去了李導演在《人魚朵朵》裡的童話氛圍,特效方面卻仍然拙劣,沉睡的青春起伏平淡,不斷出現的繪本特效因為跟電影調性不同,反讓人情緒不斷抽離,真的讓自己在電影院裡面沉睡了。

 

可是鄭芬芬確實是會選好題材的導演,這次聽說的故事又再次喚起我想一睹的渴望。「某一天,男孩愛上了在游池旁的無聲女孩….」連用文字描述都好kirakira的閃閃發光,散發著一種充滿透明感的青澀氣息。

 

那麼,這次到底會是「聽說……..很好看」,還是「聽說……….不好看」?我看完了再告訴你。

 

聽說,預告

 

 

聽說官方部落格:http://arclight.pixnet.net/blog

 


 

另外我注意到的國片是這兩部,最近真的好多感覺好有趣的國片喔。

 

《唱歌吧》

看這個我會哭耶....雖然這次得獎又拍成紀錄片了,可是之後呢?在電影下映後,還有誰會記得這群孩子呢?希望他們這一刻的笑顏,能停留越久越好。

 

《尋情歷險記》

「我覺得你很適合我」的那對夫妻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m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